电信学院举办单光存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1-18 点击数:

2017年11月16日下午四点,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电信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单光存教授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与高精度测控”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电信学院院长赵广社教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首先,单光存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在近些年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提到了美国政府在人工智能方面出台的政策和麻省理工学院对人工智能的最新定义,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然后,单教授介绍了自己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专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极低温区国际基准级温度测量研究”,重点介绍了承担高精度射频谐振测控技术和全局智能控制技术两项关键技术的研发情况。最后,单教授介绍了量子光学在陀螺仪中的研究应用。单光存教授接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复杂的学术知识,同学们都默默地点头称赞。

单光存教授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以谦虚和蔼的姿态悉心认真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反应强烈,均表示对人工智能有了全新的认知,同时这次讲座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听完报告均表示收获颇丰。

单光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城市大学顾问委员会委员,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访问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从事磁性功能合金材料和金属玻璃,新型MEMS,微纳器件,同步辐射光源EXAFS谱吸收结构表征技术,石墨烯太赫兹器件研发与应用等领域,至今已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SCI检索39篇,SCI检索论文至今被SCI他引330多次,单篇最高SCI他引57次;已出版英文著作两章节;多次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