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了题为 “配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及单相接地故障处理”的主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7-11-18 点击数:

11月14日,电子信息学院在金花校区机电楼511邀请陕西电力研究院总工程师刘健教授做了题为 “配电网中性点接地方式及单相接地故障处理”的主题报告会。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黄新波教授,副院长李云红教授,电气系主任邵文权教授,及电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李云红主持。

刘健教授从中性点接地方式、已有单相接地检测技术、智能接地配电系统,单相接地故障处理性能测试技术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详细地阐述了配电网各种接地方式,并结合身边的实例,着重展示了当前电类科学研究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刘健教授对于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详实的解答。

刘健,陕西电力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领军人才,IEEE高级会员。 长期从事配电网分析、规划、自动化、运行控制等领域研究,曾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7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无限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9项。出版了《配电网继电保护》、《配电网故障定位与供电恢复》、《复杂配电网简化分析与优化》、《配电网理论及应用》等19部专著,在IEEE、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工技术学报、高电压技术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了学术论文300余篇,被SCI和EI收录198篇次,其理论成果被同行们广泛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