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陕西省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论坛暨自动化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

作者: 时间:2017-12-10 点击数:

2017年12月9日,2017年陕西省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论坛暨自动化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由我校电信学院承办。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管晓宏院士,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为大会致词,展望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发展机遇,鼓励大家充满自信,迎接挑战,共同推进我国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事业的大发展,围绕国家和企业的需求进行研究开发。

大会现场

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管晓宏院士致辞

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为大会致辞

副校长黄新波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副校长黄新波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管晓宏院士、副理事长刘丁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建福教授、原副理事长任庆昌教授、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国梁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光明教授、中航飞行控制研究所副总师张永孝、苏罗辉研究员、西安交大自动化系主任彭勤科教授、长安大学信控学院院长汪贵平教授、西安工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高嵩教授等,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飞行控制研究所、长安大学、西安建筑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彭勤科教授就“西安交大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教学改革”、我校副校长李鹏飞教授 就“智能制造在纺织行业中的应用”、 西安飞行控制所苏罗辉研究员就“飞行控制及军民融合领域中的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高伟总工程师就“数字技术在纺织印染智能制造中的探索与实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石光明教授就“混合人工智能技术及西电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的报告,报告由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教授、我校副校长黄新波主持。报告反响热烈。会议间隙,李鹏飞带领相关专家学者前往2011协同创新中心创意产业园进行参观,参会者在参观创意产业园时,就展示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西安交通大学彭勤科教授作报告

副校长李鹏飞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在纺织行业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高伟总工程师作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江学者石光明教授作报告

下午,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八届五次理事会在西安工程大学第三会议室举行。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院长管晓宏院士,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刘丁教授,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曹建福教授等来自省内的40余名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曹建福教授主持。理事长管晓宏教授首先代表学会理事会做“2017年学会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思路”的报告,随后会议安排了管晓宏教授当选院士庆祝仪式,刘丁教授、曹建福教授、彭勤科教授及其他理事向管院士表示祝贺。理事会讨论了换届事宜,确定2018年启动学会换届工作。理事会增补了2名新理事,还讨论了2018年中国自动化大会安排。

陕西省自动化学会2017年年会暨八届五次理事会现场

此次会议不仅为与会者了解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发展现状、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更促进各高校与学会之间的情感交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