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李立浧院士工作室聘任暨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2-22 点击数:

2018年2月2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李立浧院士工作室聘任暨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立浧教授,我校副校长樊增禄、黄新波,人事处、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电气工程学科部分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增禄主持。

在受聘仪式上,樊增禄代表学校对李院士来校交流指导并受聘担任我校院士工作室首席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院士工作室的设立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件大事,标志着我校在搭建高层次人才平台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他强调,李立浧院士工作室是我校设立的第5个院士工作室,也是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具体举措,院士工作室的设立旨在学院战略规划、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和教学科研团队等方面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也必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追赶超越和人才队伍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黄新波介绍了李院士的简历,并简要介绍了前期双方合作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樊增禄为李院士颁发了院士工作室首席科学家聘书;李立浧院士、樊增禄和黄新波一起为“李立浧院士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李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很高兴受聘为我校院士工作室首席科学家。他谈到我校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科研氛围较为浓厚的省属高水平大学,在电气工程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他希望今后以院士工作室为合作平台,共享研究资源,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学术交流,带动和引领更多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扩大我校电气学科的学术影响,为我校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李院士与电子信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作了题为《新时代能源发展方向思考》的学术报告,与现场师生互动,并回答了师生在科研、专业等方面提出的交流问题。

李立浧院士在揭牌仪式和报告会后,还参观了陕西省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纺织印染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