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3-22 点击数:

为引导和激励师生党员积极学习领悟“两会”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认真学、坚持学,并结合教学、学生工作等层面,带领支部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系列活动,形成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

——依托党建微信平台,引导师生党员掌上关注“两会”。为方便师生关注“两会”动态,学院及时在学院党建微信平台推送“两会”相关内容,先后推送了“春暖花开,走进两会”等10余篇主题内容,阅读量达1000人次,形成了热烈的网络学习氛围,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敏锐性。

——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3月20日上午,学院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4组织师生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谈到:今年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更细的要求,强调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教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主动地带领学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教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会立足岗位,以身作则,积极跟学生们交流讨论“两会”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教师党员们自主的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热切关注“两会”进程。

——精心策划,贴近实际,学生党员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组织生活会,通过集中学习和自由讨论深刻领会掌握最新的时政讯息,以此为契机安排部署新学期党支部工作要点,明确了要围绕“两会”内容做到坚持学、及时学、认真学,努力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学生支部开展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学风建设、做好辅导员好助手”为主题的学风建设活动,各支部精心组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组、分时段进课堂检查学生上课出勤率、上课状态等,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年级辅导员,实时跟进处理,增强学风建设的效果,引导和鼓励广大学子们要在新时代征程上努力奋斗。

2018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期间,电子信息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集中学习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习“两会”精神,增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了党员个人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为学校顺利举行4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