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走访调研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5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校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的陪同下,走访和调研电子信息学院。

刘江南从教师资源配置、实验室资源配置、新进教师管理、资源使用、人才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向电子信息学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刘江南着重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在学院的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党领导”的核心地位,以党建促发展,从政治上要求,以党员教育为抓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突出党员在学院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电子信息学院要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结合我校大纺织背景,服务于我校的主干学科、行业领域,依托我校现有的优势学科平台和背景,转变青年教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同时,关注社会需求,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三是,要合理配置资源,结合此次搬迁工作,优化研究生、教师工作室配置和实验室资源利用,盘活资源,发挥空间和实验设备的最大化效用。关注双创教育,要求青年教师到实验室去,从事实验室教学工作,亲自维护实验设备,积极承担学生竞赛指导工作,提高实践和动手能力,向管理、空间、成果要效益,人才培养成果方显现。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就学院的组织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建设、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等几方面的内容做了汇报。杨恩科着重介绍了学院双创活动组织、学院研究所组建、“人工智能”试验班建设等三方面的内容。

刘江南对电子信息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刘江南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我校实际,对电子信息学院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好意识形态教育,始终紧紧围绕党中央有关政策和方针,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根据学院自身情况,结合学院工会之家,建设党建活动室,丰富党建活动,发挥党委在学院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抓好学院的学科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打造科研平台,继续发扬电子信息学院奋勇当先的精神,以学校专业调整为契机,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学校的发展助力献策;三是,重视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时刻保持着“安全稳定”的意识,在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过程中,要注重方式和方法,紧跟时代,了解学生,懂得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新媒介,树立学生的法律意识,推送学生身边的案例,提醒学生远离“网贷”、“电信诈骗”等问题,健康成长成才。最后,刘江南嘱咐电子信息学院要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学院制度建设,未来取得长足的发展。(通讯员: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