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赴上海高校开展调研及人才引进宣传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为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发展,5月21日至22日,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广社带队,执行院长景军锋,副院长李云红,办公室主任孙宁赴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开展调研学习,围绕院系架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人事考核、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同时,也交流了人才引进工作方面的经验,并展开了人才引进的宣讲。

5月21日上午,学院调研组到达华东师范大学,与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正奇教授、副院长胡志高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首先双方就学院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考核制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都意识到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对高校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华东师范大学表示,青年人才的累积,一方面在于多渠道引进,另一方面更要抓好在职青年教师的培养;我院也表达了对人才引进的诉求,并进行了人才引进的宣讲。

                                图一:调研组与华东师范大学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深入座谈

5月21日下午,学院调研组到达同济大学,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军教授,重点学科平台主任丁志军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工程教育认证、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随后,参观了同济大学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评基地”,这一基地是目前国内较为领先的研发平台,旨在实现人、车、路的信息共享,最终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正在同济大学举办的“世界创新创业博览会”,获益匪浅。

                                 图二:调研组到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深入交流

                              图三:调研组参观同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

                                       图四:调研组参观同济大学智能试验车平台

5月22日,学院调研组来到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当天上午与东华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甘学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教授、院长王直杰教授,党委书记白恩健教授,副院长张义红教授等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学院架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当天下午,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以及教师工作室进行了走访和参观。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院汲取了国内优质高校关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院人才引进及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以及接下来搬迁工作中的实验室、工作室整合等方面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