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相继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两篇论文

作者: 时间:2018-06-08 点击数:

近期,我院教师在国外高水平期刊发表两篇论文。

我院电力安全评价与智能装备研究所教师赵隆在《STRUCTURAL CONTROL & HEALTH MONITORING》(SCI检索,2区,IF:2.355)期刊发表题为“Design of a wireless vibration metre for conductor vibration monitoring”论文一篇。该论文主要内容为:提出了一种用于导线振动测量的振动计,其抗电磁干扰能力强、测量精度高。根据输电线路负载电流的范围,设计了一种基于感应充电的供电模块。此外,提出了一种基于二维回归的校准方法,以解决由于频率变化引起的传感器输出的线性变化。建立了相应的电源和精度测试平台,并通过实验验证了振动计的可行性和准确性。

我院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教师苏雪平在《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SCI检索,4区,2年IF:0.754)期刊发表题为“Face naming in news images via multiple instance learning and hybrid recurrent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论文一篇。该论文主要内容为: 自动标识图像中主题的ID是人脸识别与新闻检索系统的核心步骤。通过利用人名ID的唯一性,文章将人脸命名问题转化为具有约束条件的多示例学习问题,提出了最大最优密度算法(Max-ED)和迭代Max-ED算法。该方法首先利用混合递归卷积神经网络提取特征作为人脸描述;其次使用分布式AP聚类与迭代更新得到正包和正示例,减少虚假正包的影响并提高算法性能;最后,利用Max-ED算法和迭代Max-ED算法用于人脸命名。实验结果表明,相比与其他经典 算法,本文提出算法的性能有显着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