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凤县暑期实践队:参与扶贫座谈,深入扶贫一线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凤县近年来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发展现状,更深层次地助力脱贫攻坚,7月23日上午九时,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赴凤县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杨松然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县政府,与县团委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西安理工大学实践队一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凤县团委王书记向两支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几天中实地了解凤县的扶贫政策,并祝愿大家能在本次实践中有所收获。随后杨松然老师代表实践队向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实践的行程安排、活动意义及预期目标。随后,杨松然老师代表西安工程大学与凤县团委王书记签订校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在凤县建立了长期的社会实践合作。紧接着王书记邀请凤县扶贫相关部门的代表,人社局马利军主任、教体局杨宇科主任、民政局低保中心负责人徐静、卫计局干事李荣、扶贫办副主任科员周建深和农业局干事王欣依次向大家阐述了凤县在各个领域的扶贫政策与近些年来取得的扶贫成果。最后,各位代表针对实践队员们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使同学们对凤县的相关扶贫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中午短暂的休整。下午4时,实践队抵达现代农林资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当地特产“秦岭三宝”的加工车间,并简单介绍了公司近年来通过开设工作岗位、收购农产品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指出目前的不足在于线上销售量不大,很多农户还认识不到电商带来的利益。

随后,实践队启程前往凤县社会福利中心。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心敬老院,复退军人休疗所和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了解老人们的衣食起居。同学们在种养殖区里体验了原生态的农产品后,与曾参与过朝鲜战争的王国忠老人进行深入交谈。

他鼓励青年人参与劳动,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

通过今天的实践活动,大家了解到凤县各项扶贫政策对贫困家庭起到的切实有效的帮助,以及特色产业发展对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也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可贵。在未来的几天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加深对凤县情况的了解充实自己,用所学的知识为凤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高振铎 张玉 图:段园红 刘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