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2018万名学子扶千村赴陕西延长县黑家堡脱贫攻坚专项实践队:青春同行、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为响应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开展“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23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以“万名学子扶千村”为主题的三下乡赴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暑期社会实践队踏上征程。我院16级辅导员刘风萍老师与10名同学组成暑期实践团中的其中一分队,据悉,还有环化、人文、服装、新媒体、城市、研究院100余名同学。


早上七点半,实践队员们整装待发,在西安工程大学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后正式前往黑家堡镇初级中学。在旅途中,大家相互交流促进彼此间的感情。

经过六个小时的车程,于下午三点到达学校,黑家堡同学们井然有序地站在校门口欢迎实践队员们的到来。整顿好行李后,在操场上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与黑家堡中学的第一次见面会。在大会上,首先由黑家堡中学的校长李学才进行致辞,他对西安工程大学的实践队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虚心向哥哥姐姐学习,为他们筑起求学之梦。

紧接着,环化学院的辅导员贾天昱老师为实践队员们介绍学校周边的具体情况和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

最后,校团委黄冠老师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在实践期间严格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随后实践队员与同学们进行了足球联谊赛,球场上剑拔弩张,实践队员和同学们斗智斗勇,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黑家堡中学的同学们最终赢得了比赛。

傍晚,科普宣传队员们在忙碌地为同学们准备着科普宣传用的道具。

本次见面会展示了黑家堡中学对实践队员的欢迎,极大的提高了实践队员对本次实践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增进了实践队员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实践队员们满怀希望、信心满满,期待接下来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