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高陵暑期实践队:走进农业生产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18-07-25 点击数: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18724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赴高陵实践队的师生们来到高陵区通远镇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实践调研。

合作社负责人简单的和我们介绍了高陵的基本情况:高陵气候温和,适宜发展农业,队员们所参观的合作社是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主要从事农业高新技术开发推广,新品引进,蔬菜生产、包装和配送。

接着我们开始了园区内的参观学习,园区内有着各种的蔬菜水果棚,葫芦、葡萄、形状奇特“蛇豆”、半个人大的冬瓜。园区参观完毕后,负责人带领着实践队员们来到蔬菜包装仓库,工作人员们正在井然有序地分配装箱着刚刚采摘下来的蔬菜水果。

我们从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到农业作为通远镇主要的经济来源,一直以来都在不停的发展,目前园区内现有温室大棚5000余栋,陆内种植20000亩,种植蔬菜品种超过40种,截至目前为止,入社农户达到1100多余户。同时合作社还带动高陵区内其他蔬菜基地的发展,解决了当地600余人的就业问题。近年来,稞青园区年销售蔬菜达2万多吨,年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带动周边2000多户群众增收超过400万元以上。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高陵的农业生产也变得的轻松了许多,例如最近广泛使用的“气象宝”可以直接通过手机了解到蔬菜大棚的气温变化情况,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农业生产逐渐走向自动化。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令队员们受益匪浅,充分了解了现代化农业生产的便利性与科技与农业相结合的实用性,也深刻明白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大学生在开阔视野,了解社会的同时,也要更多的参与到实践中去,努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文:屈启东  图:王浩 王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