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延长暑期实践队:科技扶贫 筑梦强国

作者: 时间:2018-07-28 点击数:

7月25日上午,在延长县黑家堡中学隆重举办“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启动和捐赠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等6人与延长县副县长等4人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骄阳虽烈,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活动开始,首先由延长县副县长通过他质朴的语言为我们介绍了延长县的环境和周边情况以及在通过各界帮助后,延长县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接着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方向和大概内容。随后赵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动员大学生积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培育家国情怀。

二、动员大学生积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结合起来,求真厉行。

三、动员大学生积极将个人奉献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青春建功新时代。

紧接着,各位出席嘉宾向黑家堡中学的十余名学生代表捐赠学习用品。最后,主持人共青团延长县委张嘉宣布“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队员都回到了各自安排的任务当中。科普宣传队员们来到教室为另一班的小朋友讲解机器人。我校领导也前来慰问实践队员们,现身科技和美术支教课上与孩子们互动交流,给孩子们和实践队员送来温暖。之后,在延长县一行人的陪同下,前往黑家堡镇孙吉屯村走访慰问我校结对帮扶贫困户,为建档立卡学生送去鼓励和关怀。


此次活动大大加深了西安工程大学与延长县的友谊,也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与黑家堡中学两校能够友谊长存。

在暑期社会实践的旅途中,大家都有着不同的感受,来随小编一起看看队员们的心得体会吧!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女孩子说:走出大山,大山阻碍了他们的眼光,我也觉得走出大山,才能接受更良好的教育;得到的发展机遇也会更多。除此之外,我觉得在脱贫攻坚的宣传中,应当从心底里改变村民的思想,做到思想脱贫。——科教宣传员:况佳

听孩子们在课堂上亲切地称呼我为“老师”,让我内心充盈温暖的细流,这让我对自己有了很大的信心,责任心也在支教的带动下有了提升,这是我自己可以看到自己的明显变化。——科教宣传员:杨婧瑜

一天下来过得还是非常充实的,当自己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我就感觉自己好像多了一份责任,有义务让底下的学生学习到一些知识,同时,这也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科教宣传员:李秦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实践锻炼,才能有着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