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9-02 点击数:


7月24日至26日,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 赛区 西部赛区分别在太原理工大学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我校共有 4支代表队参赛。

经过三天的角逐,我校共荣获华东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西部赛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通讯员:张玥)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