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作者: 时间:2018-11-02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11月1日中午,电子信息学院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18年全体学生干部大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学生办公室主任朱宇军,团总支书记刘妍萍,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级骨干、党支部学生代表、团学科全体学生干部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周梦宇主持。

首先,赵立涛在讲话中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并将其作为学生工作重点改革执行,并向在场的学生干部强调:学生干部的本职身份是学生,应立足本职,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的中自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刘妍萍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切入,从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两方面对学生干部加以约束,她指出学生干部应摒弃官僚作风,做心怀组织、心怀团队、心怀学生群体,协助老师做好学生工作的干部,并对近期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创新工作和校院两级的团课作以说明和安排。

曹智宇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学生干部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做同学们的榜样;二、学生干部应加强组织、班级建设,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三、加强对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宣传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我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奉献力量。

杨松然从自身学生干部、一线辅导员经历出发,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建议,即:学生干部应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做好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学生干部应在学生群体中树立良好形象;学生干部应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工作。

最后,刘许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在场所有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学院学风问题亟待解决,学风体现着一个学校的精神面貌和人文底蕴,要求各班级的学生干部要配合老师,搞好学风整顿工作,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建更加美好的电信学院。最后希望广大学生干部都能珍惜时间,不负四年大学时光!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电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为全院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妍萍 审核:刘许 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