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多维度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廉洁意识,党员干部遵规守矩、廉洁从政意识,深入推进了反腐倡廉建设,根据校第五届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结合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做好党员廉政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专题学习线上通过学院党建微信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廉政教育。平台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先后推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15组数字看监察法”、“让廉政为生命导航”、“习近平的廉政警句”、“听,习近平讲廉政故事啦”等专题教育内容,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让学院党员随时随地学习党规党纪,接受警示教育。线下一方面通过主题研讨、互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集中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另一方面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校纪检委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图片展,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守住纪律底线。

二是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举办了题为“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引领党风廉政和学风建设”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讲,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良好心理素质。

三是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做到警钟长鸣。按照校纪检委要求,组织学院4名处级党员干部自学了《神圣殿堂不容玷污——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原文,并撰写读后感。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此次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四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筑牢反腐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前往校内外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组织学院教工党员30余人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忆红色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发展对象80余人,前往校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五是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巡视利剑》、《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六是抓好党规党纪廉政勤政知识网上答题活动组织学院党员积极参与校党规党纪廉政勤政知识网上答题活动,检验党员对

规党纪和廉政知识的掌握程度,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结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筑牢廉洁屏障。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党员干部触动很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理想信念,要时刻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增强学习和践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撰稿:朱宇军,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