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获受理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通过“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名单,我院自动化专业成功获批受理。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等三大理念,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个标杆,也是检验工程专业建设质量的权威定论。

自2016年我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以来,全国工科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积极性空前高涨,申报数量突飞猛进,加之前期已通过认证的专业进入复评高峰期,因此申报的涉及面广、受理难度大。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工作引领专业建设与发展。在学院院长景军锋和副院长李云红的大力支持下,控制系主任卢健和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秀平带领自动化专业教师成立了工程教育认证核心小组,并确定了小组核心成员。小组核心成员经过多次开会讨论、推进申报工作,积极撰写认证申请书,在全控制系教师的紧密配合下,最终认证申请获批受理。

自动化专业将以此为契机,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按照专业认证委员会的要求,认真开展专业自评工作,积极准备自评报告及专家现场考查等相关后续工作。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12月17日下午,控制系主任卢健带领认证小组核心成员开会讨论自评工作的推进思路,规划下一步工作做安排,以保证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

12月26日,李云红院长开会部署了自评工作方案,之后自动化专业自评工作小组核心成员拟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完成了自评工作小组成员的任务分工,并全面展开自评工作及自评报告的撰写。积极认真做好自动化专业自评及现场考查等准备工作,力争2019年专家进校现场考察顺利通过。

(撰稿人:陈小改 审核人:卢健 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