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研工部来电子信息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09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学生科科长李路瑶来电子信息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及安全稳定工作。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书记刘许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杨恩科从三个维度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工作现状和思路,一是研究生日常服务求细;二是研究生特殊学生管理求实;三是研究生考勤管理和外出求严。刘许提出了一方面畅通与导师的沟通渠道,一方面抓研究生党员干部,通过两方面结合来进一步推进研究生工作,提升研究生成果产出。并将近期电子信息学院正在推进和落实的研究生日报制度、研究生奖励制度完善、研究生工作室条件改善等工作做了汇报。随后,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就电信学院研究生相关具体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了研究生管理工作存在的部分困难、设想和建议。

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李伟首先就相关问题予以解答,并对目前电信学院研究生工作予以肯定。随后将近期应该做好的几项工作做了通报,一是假期返校情况统计和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工作;二是要求严格落实研究生周报制度;三是强化导师在研究生管理中的思想引领、学术传授等责任;四是完善研究生奖评体系,提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质量;五是进一步督促研究生就业,鼓励研究生考取博士;六是要求提前做好研究生学术活动,做到长短线结合、分散开展和集中开展相互补充。

经过充分交流,调研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工作部对电子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给予了有力的指导,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撰稿:赵立涛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