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汤汶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5-01 点击数:

4月22日,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电信学院邀请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英国Bournemouth大学教授汤汶做了主题为“服装智能计算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主持,电信学院特聘教授万滔阮、电信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汤汶教授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概念做了简单介绍。随后讲述了服装行业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趋势。汤汶教授指出对于服装产业来说,虚拟现实的加入,可以将设计、销售与体验三位一体化,推动服装行业良性发展。之后,汤汶教授展示了一些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在AI大环境下纺织行业的发展与机遇。

在互动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汤汶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汤汶教授鼓励同学应该聚焦最前沿的课题,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开阔视野,拥有良好的发散思维,只有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平坦。

此次学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也对师生在新形势下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纺织服装领域问题寄予了很大的帮助。(撰稿:行露,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