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2019年陕西省电子学会图象图形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5-14 点击数:

5月11日,由陕西省电子学会主办,陕西省电子学会图象图形专业委员会和电子信息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电子学会图象图形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简称专委会会议)在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西安交通管理局的19位专家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秉承了“学术与人文交融”的办会宗旨。

上午,与会专家委员参观了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感受了一场具有浓郁的地方特点和传统文化色彩交融的文化大宴;之后,电信学院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带领与会专家委员参观了学院研究所,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情况。

下午,在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专委会主任高新波教授主持。会上,首先由张凯兵教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致欢迎辞。随后,各位委员分别介绍了个人最新科研情况和亮点工作,并对科研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由高新波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要求和工作设想进行了部署。

专委会工作会议之后,由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教授作题为“构建时尚创意平台,服务优势特色学科”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文化创意产业的概念与发展、全球创意产业空间分布格局情况、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构建三方面进行展开;之后,由电信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研究所张宏伟副教授作题为“纺织品外观智能检测的现状和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包含纺织品外观检测的现状、纺织品外观检测的机器视觉技术、人工智能时代的纺织品机器视觉、陕西省纺织印染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的纺织品智能视觉检测的产业化发展等四个方面。与会委员对我校在纺织服装方面的时尚文化创意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学院立足行业优势,利用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展纺织品外观智能化检测的特色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会议筹备期间,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执行院长景军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办公室主任孙宁与各个职能部门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

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让与会专家感受了一次浓厚的纺织服装艺术文化,更为我校与其他兄弟院校的图象图形领域专家之间架起了一条学术交流的桥梁,为学院立足纺织行业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纺织服装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提供了新的交流平台。

(撰稿:张凯兵,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