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联合保卫处开展研究生消防技能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8 点击数:

为提高研究生消防意识,锻炼学生消防技能,切实加强研究生工作室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教育,5月17日下午两点,电信学院联合校保卫处针对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全体研究生开展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张峰,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及电信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刘许向全体研究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实地操作与演练,掌握一定消防技能,克服恐慌心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调所有研究生都要懂消防知识、会消防技能、有消防意识,营造研究生工作室安全环境人人有责。

随后,校保卫处王洪舟向全体研究生讲解了灭火器构造及原理,通过实际操作说明了灭火器操作方法与要点。因电信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主要涉及实验设备、涉电仪器及大量用电设施,故本次演练有针对性的选择二氧化碳灭火器。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分为5组,每人都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普遍反映,通过实地学习与操作,比一般性讲座更直接的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技能,更加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2016级研究生王真说:以前都是通过电视看灭火,没有切身体会,这次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尤其是灭火器喷出的白烟和声音对自己直观的冲击很直接,通过本次活动的学习,感觉自己心里不恐慌了,但更加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撰稿:赵立涛 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