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赴东北大学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5月20日-5月22日,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控制系主任卢健副教授、电气系主任刘毅力副教授、信通系副主任张晓丹副教授一行4人赴东北大学考察、学习。

李云红一行主要走访了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与工程学院,主要就“机器人工程”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调研。

东北大学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志刚、王斐副教授、王军义副教授和计算机科学技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金柱、副院长鲍玉斌等8人同李云红一行开展交流、讨论。王斐副教授将东北大学的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双创竞赛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同时对电信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和人工智能专业的培养方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对东北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给予的“机器人工程”与“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李云红表示,东北大学是最早建立机器人工程学院的高校之一,各方面工作都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具有非常丰富的专业建设经验,希望今后在“机器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双创竞赛等方面多加交流与合作。、

随后,李云红一行参观、走访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实验室。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为电子信息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建设性意见,同时为“人工智能”专业的申报和建设也指明了方向。(撰稿:张晓丹,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