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参加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全体单位预备会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全体单位预备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彭康楼218会议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和科大讯飞6家联合单位的代表共15人及沣西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 3人参加了本次预备会。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教授、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预备会。

会上,各学校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筹建工作情况。景军锋教授对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筹建情况、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领域进行了汇报。景军锋教授在汇报中指出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定位明确,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作为指南,立足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特色,充分发挥纺织服装行业优势和特色,以机器感知、机器学习和机器思维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将从基于智能视觉感知的纺织行业在线检测与质量评价、面向纺织服装智能制造的人机协作机器人技术和纺织服装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三个主要研究领域开展特色研究,以助力“人工智能+纺织服装”的新发展。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龚怡宏教授协调了近期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主要工作计划,计划经各个成员单位代表进行充分讨论和表决,初步确定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基本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龚怡宏教授代表牵头单位,要求各成员单位就具体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进行充分沟通,发挥各自学科领域优势,凝练好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形成互补性和特色性研究,尽快完成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申报材料的编制工作,尽快、尽好推进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

本次预备会的参加,为我校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续建设工作的开展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张凯兵 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