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6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党委副书记刘许、副院长李云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宇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进行了致辞,他从三方面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一是要牢记入党初心,勇担历史责任。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铭记入党誓言,珍视党员身份,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及“四讲四有”的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青春篇章中写下辉煌的一页。二是要怀揣远志理想,带头文明离校。毕业生党员要带头“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带头增强自律意识,服从组织安排,配合做好各项毕业离校工作;带头遵守校园管理制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爱护校园环境,树立党员良好精神风貌,为全体毕业生做出表率;带头组织好全体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温暖离校,顺利走好迈出校园的第一步;带头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营造和谐稳定、诚信感恩、健康活泼、情浓意切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党员纪律,落实组织关系。毕业生党员要高度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了解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求和流程,主动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

大会接下来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毕业生党员首先观看了由入党誓词拍摄的视频《我宣誓》,视频中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画面及习近平总书记领誓入党誓词的原声,一次次鞭策、提醒着大家,提醒着在场的党员们要自觉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使命!然后在副院长李云红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对毕业离校期间的安全稳定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并希望毕业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和力量,为母校添彩!为祖国增光!

最后,学工办主任朱宇军为毕业生党员认真解读组织关系转出及党籍档案规范转移等方面的内容并现场回答了大家的提问。至此,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撰稿人:朱宇军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