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7月20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暨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此次竞赛由李云红老师带队,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经过专家评审,参加的8支参赛队伍中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6项,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晋级国赛。

此次比赛中,陈鹏年、程少康、刘德阳同学的参赛作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谭玉梅、白晓晨、荆光瑞同学的作品《无人机监测输电线路电晕放电系统设计》荣获一等奖,谭全露,王震,白萌萌的作品《一种基于树莓派的智能魔镜系统》等六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两个作品被西北赛区推荐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佳绩背后,是他们拼搏的身影和辛勤的汗水。此外,在西北赛区比赛中,西安工程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温宗周,李丽敏,宋鹏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 展示光电魅力”为竞赛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在参赛中,我校参赛作品获得的成绩,体现了我校教育办学水平、专业水准不断提升,也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刻苦钻研、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动手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我校争得了荣誉!(撰稿:杨松然,审核: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