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时间:2019-08-17 点击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计立项7项,其中张凯兵教授申报的“基于分治策略与增量字典学习的图像超分辨重建方法研究”获批面上项目,获批经费65万元;王文杰副教授等六位青年教师所申报项目获批青年基金,共计获批经费149万元。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方面我院立项数、经费数再创新高,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学院积极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凝练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在筹备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通过召开申报动员会和经验分享会在院内形成了积极的申报态势。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组织了三次基金评审答辩会,邀请省内外同行专家到学院对基金材料进行分学科评议、现场指导。同时,通过网络函评邀请更广范围专家对申请人申报材料进行评议指导,申请人按照专家建议进行数次的修改完善。学院及学校科技处对申报材料的精细程度和申报质量严格进行把控,全面提升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

此次我院获得7项立项资助,是对我院“创新、实干、特色、发展”理念执行的有效检验,是对我院人才引进效果的有效检验,是对我院致力于提高科研水平的有效检验。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大幕即将拉开之际,丰富了我院的高水平科研项目,将对我院学科建设有极大促进,也标志着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

序号

项目批准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申请代码

项目类别

直接费用

1

61971339

张凯兵

基于分治策略与增量字典学习的图像超分辨重建方法研究

F011505

面上项目

65

2

51905405

王文杰

手术机器人弹性柔索驱动微器械精准位置控制与外力自主检测方法研究

E0501

青年基金

27

3

61901347

崔琳

基于改进支持向量机的非理想因素声呐基阵鲁棒波束形成方法研究

F011405

青年基金

24

4

61901348

张榆红

长合成孔径机动目标ISAR高分辨三维成像方法研究

F011202

青年基金

25

5

61902301

苏雪平

跨模态的多语种新闻热点人物标识方法研究

F020502

青年基金

28

6

61902302

张缓缓

基于多尺度稀疏表示的印花织物瑕疵识别方法研究

F020508

青年基金

23

7

81901827

赵瑞

慢性睡眠剥夺与恢复阶段持续性注意力变化的脑影像学机制研究

H1809

青年基金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