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推介会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近日,电信学院在教学楼B-133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推介会。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及各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研究生教学秘书行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研究生顺利入学。她首先对同学们考入电子信息学院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及电信学院的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优势资源,实现自己在科研上的目标,并不断追求更深层次的科学知识。张蕾副院长寄语研究生们树立问题意识,锻炼思维创造能力;提高道德意识,严格遵守规则,遵守学术诚信;注重交流意识,保持和导师的持续有效沟通,与课题组其他成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安全意识,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加强自我管理和服务,为个人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接着,电信学院张凯兵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研究生新生来到电子信息学院,并简单介绍了研究生三年的学习规划。他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我们做总结,激励我们奋发图强,强调研究生要珍惜在校学习和研究的宝贵时光,学会自己总结,培养健康的心态、良好的性格,鼓励大家全面发展、注重创新,呼吁全体新生努力奋斗,在电子信息学院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现自身理想与目标的同时,积极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努力为学院争光。

随后,新生代表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刘池凤同学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学习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和对研究生生活的决心与信心。

最后,研究生教学秘书行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老师分别就学院研究生学位与培养方面和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生们如何合理规划今后几年的学习和研究给出建议和指导。会后,研究生与导师面谈,进行导师互选。电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推介会圆满结束。(撰稿:赵立涛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