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陕西省电源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和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2019年9月8日上午,由西安工程大学主办的陕西省电源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和“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西纺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工信厅信息化产业发展处处长高翔、陕西省科协学会部处长刘波、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卫军水、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谭亲跃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孙向东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孟彦京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科技大学刘树林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教授、陕西省电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兰萍、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教授、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以及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和学院教师孟昭亮主持。

大会上,李鹏飞代表我校对出席成立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陕西省电源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和“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效促进我校电子信息和电气信息类相关优势学科发展,并加大了我校在学会中的影响力。

李云红对分会具体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处陈兰萍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复文件。会上,李云红当选陕西省电源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理事长和陕西省电源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孟昭亮当选陕西省电源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秘书长,陈兰萍当选陕西省电源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总干事。

陕西省科协学会部处长刘波,代表省科协对两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刘波表示陕西省电源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是我省所有学会中首创以女科技工作为群体的委员会,陕西省科协将会对女科技工作者委员工作大力支持。

陕西省电源学会秘书长卫军水对陕西省电源学会进行详细介绍,并期望“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和“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能够继续积极发展会员,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促使分会具有更扎实的高技术人才基础和广泛的代表性,在推动我国电源行业建设的发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电源学会兄弟分会代表孙向东教授对两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大会上,陕西省工信厅发展处处长高翔做了题为《陕西省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政策与思考》主题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杨媛教授做了《大功率IGBT模块和SiC模块驱动技术》的主题报告。我校李云红教授做了《人工智能在电源系统中的应用研究》的主题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人工智能与电源系统分会”和“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两个分支机构的成立是我校促进学科发展,建设追赶超越发展的具体举措,是我校紧跟世界科技前沿技术抱团发展的大步中迈出的一小步。(撰稿:孟昭亮,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