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赴华北电力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9月4日,电子信息学院院长赵广社教授、副院长李云红教授、电气工程系学科带头人邵文权教授、电气工程系教师王洋副教授、郭晓雪副教授一行5人赴华北电力大学考察、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庚银对于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庚银简要的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引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李庚银还希望与西安工程大学多加强交流,增进双方友谊,今后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齐磊向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行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点建设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情况。

随后,华北电力大学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跃辉带领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一行参观了源网联合仿真与控制系统、电力变换与传输、发电过程测控新技术、先进绝缘测试技术、交直流输电线路绝缘、超导电工、电力电子器件特性等实验平台。

此次考察交流,为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相关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提供了借鉴,为电气工程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指明了方向。(撰稿:郭晓雪,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