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9月12日,电子信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院长助理张凯兵、学院各研究所所长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景军锋主持。

景军锋首先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学院学科发展中的作用,并分析了其对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景军锋对学院2019年国科基金获批情况做了详细分析,总结了成功的经验与潜在的不足,并安排和部署了2020年国科基金的申报工作。

张凯兵分享了两次国科基金申请获批的经验,详细分析了申请书中摘要、研究意义、参考文献、研究内容等各个部分的撰写要点和方法,着重强调了“内容与形式统一”的重要性。

王文杰分享到,在基金评审中“小同行看解决问题、大同行看研究内容、外行看研究基础”,所以国科基金申请人要把握学院组织的专家评审机会,努力达到各种评审专家都能满意的效果。

张缓缓和苏雪平分别对多次申请国科金的经验做了总结,强调撰写申请书过程中态度务必严谨,注意细节,并建议通过“看图说话”提高申请书的可读性。

崔琳和赵瑞在她们经验分享中提出在申请青年基金时,要重视如何延伸博士研究方向、提出创新点、提炼关键点等问题,并表示申请书务必要融合同行意见,以此完善研究内容。

随后,与会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以及学院学科发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景军锋在听取了发言后,对6位国科基金获得者无私分享宝贵经验做出了感谢,并指出青年教师需要有危机意识,充分把握学院学科发展的政策利好,努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争取在2020年国科基金上再创佳绩。(撰写:赵隆,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