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周小计教授来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7日,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302,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北京大学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教授与电信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开展了科研能力提升的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电信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

周小计首先介绍了研究选题要具有超前意识,在选题时应注重对问题的深入思考,强调从学科交叉的角度拓宽科研思路。同时,他强调在研究、科研过程中应该把握重点研究对象,在前期准备扎实知识的基础上深入思考问题,把握重点研究对象解决问题。随后,周小计又从研究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应打好科研的基础,逐步养成善于思考问题的习惯,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周小计与与会师生展开了讨论,着重讨论了“学术能力培养”、“科技论文的阅读”、“博士入学需要具备的能力”等方面。周小计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就论文撰写、文献阅读、团队合作、科研思路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传授经验,希望在研究、学习过程中善于思考、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科研能力。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与高水平学术专家近距离交流、讨论学术问题的良好平台,提供了科研思路和论文写作上的有力帮助,取得了圆满成功。(撰写:陈锦妮,审核: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