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理念,呼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电子信息学院院于10月21日19:00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二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讲嘉宾为西安礼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文港,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张天以及来自全院的500多名学生。

张天致开场辞:创新创业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不竭动力,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双创”类比赛,丰富阅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电子信息学院科技协会主席韩子悦发言,他就“希望杯”的比赛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大赛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选题特点。主讲人刘文港从两个角度向大家阐述了成功创业者的特点。一,要善于思考问题,集中精力解决主要问题,并以阿里巴巴、美团等企业为例,结合自身经验引导同学们明确规划创业目标的必需性。二,掌握四项重要能力:学习能力、输出能力、独立决策力和行动力。他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生活学习中不仅要有想法更应有所行动。随后刘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针对创业及本次比赛的问题,为同学们参与“希望杯”大赛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方向。宣讲结束,由张天为主讲嘉宾刘文港颁发大赛“场外指导老师”聘书,并对本次宣讲会做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抓住比赛机会努力尝试,在最美的年华活出最美的自己。

在全方面发展的21世纪,创新能力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前提,即将到来的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宣讲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希望杯”大赛的具体内容和详细安排,极大地调动了大家报名参赛的积极性。相信同学们能够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干,在青春里留下一笔重彩,在创业路上挥斥方遒,展现工程大学子的风采。(撰写:杨松然,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