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研究生工作室冬季稳定安全检查

作者: 时间:2019-12-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冬季稳定安全检查工作要求,2019年12月16日,我院对临潼校区电信楼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开展了涉及稳定安全、卫生防疫、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执行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党委副书记刘许,研究生辅导员赵立涛及部分研究生会负责学生组成检查组,开展此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工作室用电、防火安全以及工作室卫生状况。在安全方面,主要检查工作室是否有学生负责人、区域划分是否明确、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插座是否高负荷运载、电源附近是否摆放易燃物品等问题。在卫生方面,主要检查了地面是否干净、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公共区域个人物品摆放物品是否到位等问题。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工作室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且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创工作室和谐氛围。在观察了卫生情况之后,检查组对部分工作室物品摆放不合理的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针对个别学生出现的工位垃圾桶已满未倒、物品摆放混乱等卫生问题进行记录并要求立即整改。大部分学生能够达到工作室卫生标准。此次安全检查,指出各工作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部分用电线路比较混乱,固定不到位,电源满负荷运转等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对此进行记录并限期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完毕之后,赵立涛老师做了简要总结。他表示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工作室安全、卫生和学风状况良好,希望可以继续保持,共同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工作室科研、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对研究生工作室的检查得到全体研究生及导师的积极配合,检查组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对各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评分,共评选出112室、206室、307室、103室、205室等5间优秀研究生工作室,给予204室、216室等2间不合格工作室全院通报。

检查结束后,对评选出的5间优秀研究生工作室,要求继续完善、改进,推荐至研究生工作部,参评五星级研究生工作室。(撰稿:赵立涛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