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按照陕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9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联系校领导朱永民副校长,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校纪委委员宁立功出席会议,电子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会上,杨恩科首先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找准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杨恩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带头开展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接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邢瑞芳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呈现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领导积极带头示范、检视剖析认真深刻、开展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符合实际”的鲜明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宁立功同志也对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副校长朱永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质量表示肯定。接着,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继续深刻剖析。会后要继续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化完善个人剖析材料,确保问题找的准,根源找的深,工作方向明;二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主题教育读本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真正达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的良好效果;三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已整改完成的成效,继续探索未整改完成问题的方式方法,确保积极回应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聚焦学院长足发展,求真务实,深化改革,切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学科等发展。

会议最后,杨恩科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会后,学院班子将严格按照校党委提出的要求,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围绕已经明确的改进方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增强电信学院领导班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紧紧依靠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团结带领电信全体师生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中。(撰稿:朱宇军刘风萍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