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底线,助力学生成长——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

作者: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分析研判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副书记刘许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许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从身体、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逐一将所带学生的特殊情况、安全摸排、档案管理及预警研判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刘许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安全稳定的工作安排,同全体辅导员对特殊学生情况进行了仔细的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嘱咐全体辅导员务必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始终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引导每一个学生上好学、走好路、成好才。

杨恩科以自身的学生工作经验为切入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管理中的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在校安全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根筑魂等一切工作的基础;二是要时常深入到学生一线,同学生开展交流和座谈,认真落实好“四进两联一交友”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树立危机意识,建设好预防机制;三是要重点关注心理、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学习后进等四类学生群体,建立好关爱档案,适时给予关心和帮扶,帮助他们塑造良好的品质和能力。

(撰写:曹智宇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