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电气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仪式暨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在电子信息学院419室召开了2016级电气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仪式暨工作部署会。电气系导师团7名导师、部分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导师团执行团长邵文权主持召开。

会上,邵文权向大家介绍了“三全育人导师团”“成立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本次三全育人导师团由专业系部教师、学校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以及行业工程师组成,期望能够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随后,介绍了导师团2019-2020学年工作计划,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计划;要求导师团将因材施教、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把握大四电气专业学生的特点,开展“导师擅长、学生需要”的帮助与指导,尽全力帮助本团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后续的学业任务,能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接着,导师代表田毅博士发言,他以“生命桥的故事”为切入点,表示作为导师甘做红烛,照亮学生前行的路,也希望学生能珍惜“三全育人导师团”育人平台,尽情的汲取成长的养分。随后,学生代表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1班马竟铭发言,分享了作为大四学生学习、就业过程中的感悟与困惑,并号召同学们一起珍惜学校、学院搭建的成长平台,努力在练就自身的过硬本领上下功夫,以优秀的自己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加强了导师团师生间的了解,也使学生对本专业以及导师团的发展和作用有了全面的认识,为之后“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形成合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刘风萍、马竟铭;审稿人:邵文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