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高陵暑期社会实践队:奏鸣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723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赴高陵区暑期社会实践队与三十几名灰堆坡小学学生,在灰堆坡小学操场开展了一场激情昂扬的趣味运动会。

烈烈骄阳掺杂着刺耳的蝉鸣,给炎热的操场添上了几分烦躁,在这烦躁之下,小朋友们排着队,被实践队员带领着,整齐地步入操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没有丝毫的,对这炎炎夏日的厌烦。在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催促下,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趣味运动会一共分为五个项目:“赶猪跑”、驿站传书、搭桥过河、气球过山车、拔河。每一个游戏项目都是对一个小组合作能力的考验。比赛刚开始,每个小组进度都十分缓慢,但在不断地尝试之后,大家掌握了各个项目的技巧,完成速度也提高了很多。

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于是实践队员又带着孩子们去到教室里,一起进行了击鼓传花、一二三木头人等游戏。在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的激烈角逐之后,各项比赛终于选出了获胜队伍,这场趣味运动会也在汗水和笑声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我们与孩子们携手一起游戏,共同进步,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同时我们也更加深入的理解了支教的目的和意义,我们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爱心,我们希望可以通过爱心支教这些天,在孩子们心中树立起榜样,帮助他们成长,让快乐与他们为伴。

(文:张蕾涛 屈启东 图:马茜 王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