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

作者: 时间:2015-02-04 点击数:

22日,第二十三次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高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党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和改进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

郭庚茂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和教育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引领,党委书记、校长要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完善高校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各级党委和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力量、凝聚合力,推动我省高校事业更好发展,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郭庚茂对我省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作出的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讲话。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高校党建工作,赵素萍要求做到“六个加强”: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强制度建设,把依法治校贯彻党建工作全过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改革的领导,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