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8-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队伍建设,增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实效性,改进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机制,电子信息学院于7月15日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劲伟、副院长王延年、副院长李云红、党委副书记张平、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劲伟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王劲伟首先阐明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的目的,即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的自主性,通过探索辅导员、班主任管理的长效机制改进学生管理工作。随后,学工办主任朱宇军对《西安工程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及《电子信息学院班主任工作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
  接着,优秀班主任代表李云红、夏经德分别做了题为“教育根植于爱”、“以自身正能量感召学生正能量”的主题交流发言,辅导员代表张平作了“育人为本,德育先行”主题交流发言,指出辅导员应在时间上、思想上、情感上全方面的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担负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还应与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配合起来,共同育人。 在自由交流讨论环节,各位老师还学生管理实际的工作问题进行的热烈讨论。
  最后,王劲伟为本次交流会做总结讲话,他对辅导员、学习导师、班主任提出要求,希望各老师能担当起对学校、对社会、对学生的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感召学生,从细节管理入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电信学院培养优秀的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电信学院长期重视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和探索,本次班主任会议前期作了细致的准备,既总结了上学期的班主任工作,又前瞻性地谈论了班主任新学期工作计划,强化了班主任工作的制度建设,密切了专业教师、教务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交流联系,必将对学院的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