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多措并举确保开学秩序和谐有序

作者: 时间:2015-08-24 点击数:

近日,西安工程大学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新学年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早抓早落实,确保了新学期整个校园和谐稳定,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召开党政联席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2015年8月24日,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召开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会议传达了陕西省委召开的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等重要会议精神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秋季开学初高校安全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针对新学期和开学初的重点工作,对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校领导、党委委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部门,深入基层一线,慰问师生员工,督促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迈好步。二是校属各单位、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合作,按照学校要求和安排,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好迎新、军训和开学典礼等各项迎新工作。三是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向陕西省见义勇为大学生,该校管理学院2014级曹成全同学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习“身边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引导广大学生凝聚正能量,热爱祖国,践行梦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后勤管理处、体育部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即将完工开放的临潼校区综合楼和两校区相关体育运动场地的管理和运行,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力争为广大师生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和完善齐备的运动场地,不断提升环境育人水平。五是相关部门要积极应对,提前采取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切实降低因西临高速封闭施工道路拥堵对学校两校区通勤带来的不利影响。六是校属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管理的极端重要性,消除麻痹松懈思想,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创建成果,认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切实加强安全检查和安全防范,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秩序和环境。

  ——强化多项服务职能,提供强有力后勤保障。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校各部门相互协调,紧贴服务育人职能,提前准备,认真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如召开2015年度饮食工作专题会议,对新学期供餐工作提出了新的理念和设想,特别提出了要把该校临潼校区综合大楼餐饮服务。该校两校区全体饮食管理、服务人员充分重视安全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己任,本着为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人为本,稳字当头,做好了新学期供餐工作,以热情周到的餐饮服务和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迎接2015级新生的到来。

   ——落实具体任务,确保教学秩序稳定。8月23日,该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全面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本学期继续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在保障各项日常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同时,重点做好专业综合改革及子项目、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检查等工作。通报了各学院(部)教学日历、教案和讲稿等的检查情况,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各部门高度重视开学工作,保证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到位,稳定了教学秩序。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该校高度重视学风教风建设,形成了“学在工程大”的良好风气。该校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党委书记、校长作为学校学风教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学风教风建设工作,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分管学院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等是学风教风建设的直接责任人等,把学风教风建设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该校从上到下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如:该校电子信息学院修订《电子信息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督导组通过听课对教师教学资料准备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教学设计、知识内容讲解、学生接受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了解,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增强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通过对学生课堂纪律的整顿,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杜绝课堂“低头党”等。

     新学期,该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本、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责任,在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