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十六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作者: 时间:2015-08-31 点击数:


8月31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六十六场活动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杨明东副教授做了《铭记历史 纪念抗战》的主题讲座,部分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结合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社会热点,杨明东首先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当代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历史观、如何正确看待抗日英雄人物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广大学子回顾了那段战火纷飞、艰难奋斗的苦难历史,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他指出,“铭记历史”就是将抗日战争胜利所体现出的团结一致、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不断内化,不断传承;“纪念抗战”就是将今天的生活与抗日战争胜利的历史紧密联系,不断探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杨明东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他生动形象、妙语连珠的解答,引来在场同学热烈掌声。
  杨明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现为陕西省中国近代史纲要研究会理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是“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中国旅游文化研究”领域专家。近年来出版《冯国璋传》等专著2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