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我校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助力学校追赶超越,5月5日至5月7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积极参加了我校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延安红色足迹。学院党委书记孙晓宁、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云红等7人参加了学习。本期培训由西安工程大学主办,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

在革命圣地培训学习期间,首先,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开班仪式,认真聆听了泽东干部学院纪委书记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的讲话以及王志博士作的主题为《共产党员在延安的十三年》讲座。接着,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参观了延安大学的校史馆,初步了解了延安革命圣地概括,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最后,全体党员陆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王家坪、杨家岭、革命圣地的象征——宝塔山址,瞻仰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奋斗过的延安革命遗址,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呆过七年的梁家河,深刻领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第二故乡”的真情实意。全体党员们身临其境亲眼看到了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时刻唤醒民众、团结抗战的伟大创举,深刻了解了党在延安地区13年间的风云变幻和历史巨迁,睹物思人,感慨颇深,党员们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了很大震动。

通过追寻红色足迹,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培训学习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学习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心灵之旅,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会恪尽职守,以新的姿态和新的行动立德树人,继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