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坚定信念——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华清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增强党性。2017年6月21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4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清宫重温入党誓词,观看《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接受情景教育培训,重温历史,坚定信念。

 

走进历史课堂,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参观华清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事变旧址兵谏亭、五间厅、回顾跌宕历史,感恩党的情怀。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教工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在副院长王延年的领誓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

重温历史,传承民族的基因。全体教工身临其境,观看《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感受爱国情怀。《12.12》西安事变大型实景影画是在“西安事变”爆发地打造的一部演艺项目巨作,全剧通过烽火古城、矛盾激化、匆匆密谋、箭在弦上、枕戈待旦、大战在即、枪声破晓、统一战线、世事沧桑等十幕剧情,利用高科技舞台手段,结合电影艺术和戏剧艺术的表现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西安事变”的历史原貌。整个观看过程中,党员们全身心投入,感受革命与传统的震撼,体会“历史浪潮”的冲击,唤起战斗岁月回忆。

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全体教工党员走入生动的课堂,历史的天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有助于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