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贯彻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

作者: 时间:2018-04-0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4月3日晚,在九号楼党团活动室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贯彻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会议由惠史科同志主持。

首先,惠史科同志强调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各位党员同志需要明确《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的文件精神,了解相关工作流程。同时,他着重强调了《规程》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一项重要措施,对发展党员的质量保障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保证支部所注入每一股新鲜血液的纯净性。随后,在刘梦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解《规程》的具体内容,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发展党员的五大阶段二十七个流程以及党员材料的整理对《规程》做了全面的解读。最后,刘梦同志对各位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会后加强对《规程》内容的学习,熟悉入党流程,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落实好新规程,确保自己材料的完整性。

通过本次组织学习,各位党员同志认识和领会到了《规程》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该学生支部拟将持续进行系列学习,为提升支部党员发展和培养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