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研学行思 励志成才”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4-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就业热情,明确目标,掌握相关技巧,了解更多考研、就业信息,4月22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A222教室举办主题为“研学行思 励志成才”的考研、保研、就业经验学习交流会。二支部所有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及2014级已考入高校研究生、已签约工作的优秀学长学姐,共50余人参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严雪宁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高年级优秀代表分别进行分享交流经验。洪鹏程、杜雨、万健鹏、何翔鹏、李敬曼、王琳萍、高晨、文玉培、解鹏越共9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各自的经验。洪鹏程、杜雨、万健鹏、何翔鹏就考研方面,从考研的必要性、备考期间应该注意的问题,到如何选取合适的专业院校,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李敬曼、王琳萍针对保研情况进行介绍,她们特别强调一定要了解自己适合保研还是考研,选择最保险的道路。同时检查自己是否满足保研的各方面条件,抓住机会。

高晨、文玉培、解鹏越分享了他们各自不同的求职经历,对于求职的各项准备工作,求职过程中应当注意的细节和求职涉及的个人素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分析。他们提到,一定要掌握说话技巧,注意自己的谈吐举止,丰富基础知识储备,学会制作漂亮实用的个人简历,并提前了解求职企业的文化等,这些都是决定面试是否能成功的必要因素。

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树立身边优秀的青春榜样,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更好地发扬电信学子的优秀品质,通过交流会使大家看到榜样的力量。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明晰自己的目标,更加努力付诸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