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忆雄浑秦风 观秦兵马佣

作者: 时间:2018-05-26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大力推进“爱国、奋斗、使命、担当”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深入学习历史文化,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三党支部于523日组织部分积极分子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感受秦韵风采。

    秦始皇陵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以恢弘磅礴的气势,威武严整的军阵,形态逼真的陶俑展示出东方文化的灿烂辉煌。其悠久的历史、宏大的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使大家被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深深折服。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了解到秦兵马俑坑遗址规模宏大,总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有数个足球场大小。之后,依次参观了一号坑的军力部署、二号坑的军阵设施、三号坑的军事指挥,对兵马俑的发现、出土以及修复过程也有了全面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感受这场气势壮观、浑厚壮美的视觉盛宴。紧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一步步回溯历史长河中的秦朝文化,纷纷为祖国辉煌的文化底蕴感到震惊和慨叹。最后,所有积极分子在博物馆主建筑前合影留念并安全返回学校。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院学生对中国古代文明有了更深地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