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第九期初级党课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7-1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全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电子信息学院于5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九期初级党课培训。

第九期初级党课开班仪式

5月23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335教室举行“电子信息学院第九期初级党课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学工办主任朱宇军,团总支书记刘妍萍,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参与本期党课培训同学的参加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杨恩科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对参加本期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端正入党动机,明确自己为什么入党,要在思想上先入党,再从行动上追随党。二是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三是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提升党性修养,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之后,正式党员代表舒磊发言,感谢学院党组织的培养与栽培,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拿出实际行动,以优异的表现助力党组织发展。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宇军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期党课培训安排。全体学员观看主题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第一讲 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6月6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举办主题为“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的培训课程。主讲人是电信学院2017级辅导员、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黄木委老师。

黄木委老师从党性与党性原则、党性修养的内涵、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何为党性修养,使各位学员具备一定的概念。同时,他也强调若想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应从做人、做事、做党员三步出发,进行党性修养的锻炼。通过不断学习,锤炼自身品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希望大家能早日做到这一点。


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党史

6月10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培训课程。主讲人是电信学院2014级辅导员、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曹智宇老师。

通过ppt的展示,曹智宇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艰辛,到现如今变得日益强大,这一段鼓舞人心、令人心潮澎湃的伟大经历。纵观历史长河,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奋斗的结果。他提到,作为一名即将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一名青年党员,更要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第三讲 中国共产党纪律

6月21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纪律”的培训课程。主讲人是电信学院辅导员、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立涛老师。

作为大学生了解党的作风和纪律对我们自身加强纪律修养具有重要的启示。它要求我们必须时刻遵守纪律规范、保持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新时代的建设者,赢得党、国家、人民的信赖的首要前提就是我们必须是一个可信之人,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赵立涛老师提到,对于每一位学生党员来说,应该在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加强道德修养的同时,明白遵守纪律贵在实践这一道理。了解党的作风和纪律也让大家意识到大学生违反纪律的原因、后果以及加强自身纪律修养的必要性。

第四讲 简要党史

     6月22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举办主题为“简要党史”的培训课程。主讲人是电信学院2015级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松然老师。

学习党史,熟知党史,增强学生党员在党意识,激发入党初心,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更好地全身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去。杨松然老师提到,我们的历史性成就得来不易,年轻人要传承发扬先辈们担当、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九期初级党课心得交流暨结业考试

7月6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B135教室举办“第九期初级党课心得交流暨结业考试”。电信学院2016级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风萍老师主持本次交流会及结业考试。

结业考核共分为两部分,一是心得交流。刘老师随机抽取同学进行党课结业交流,谈谈本次初级党课的学习与收获,并对上课时的部分内容进行提问;二是笔试部分。通过客观题和主观题的检测,可以判断出经过一个月的初级党课培训,各位学员最终是否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及相关指导思想。

     电信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初级党课培训是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党员身份,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期党课培训,有助于进一步端正学生们的入党动机,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的党建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