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重阳节,情系敬老院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菊花吐蕊,丹桂飘香,又到一年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2018年1016日下午,来自电子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2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芷阳湖敬老院,为芷阳湖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下午5时许,大家抵达了芷阳湖敬老院。一到敬老院,大家就开始了对敬老院卫生的打扫,一部分同志拿起扫帚对敬老院的大院进行了全面的清扫,一部分同志则进入了老人的房间,对老人房间的卫生经行了清扫,还有一部分同志用抹布对老人们房间的窗户以及敬老院内的活动展板进行了擦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敬老院变的更加整洁,老人们的住所也变得十分舒适。


下午六时许,老人用餐毕,大家主动帮老人们收拾了餐桌,整理并清洗了餐具,一些女同志还主动和老人聊天,询问了他们的生活与健康状况,最后还与老人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使一代又一代人的灵魂得到洗涤。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每个人家里都有老人,我们每个人以后也总会变老,只有动员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关爱老人,才能让老人们安度晚年。

通过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与积极分子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了很大地提升,本次活动也增强了大家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信心。本次活动也将进一步在学院内传播孝老爱亲正能量,营造出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