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第七党支部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时值国家公祭日,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缅怀同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和团结奋斗的精神;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三、第七党支部于12月11日晚,在A-126教室联合举办观看纪念南京大屠杀影片《南京》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国新同志指出,此次活动旨在于提醒大家应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并且我们要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哀悼遇难者同胞并表达对逝者的哀思,随后并强调了观影的必要性和纪念活动的意义。

接着放映了纪录影片《南京》,该影片以纪实的手法和对现存亲历者的采访重现了1937年的南京,以及日本侵略者对我们祖国山河和同胞的不可磨灭的罪行。在影片放映过程中,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表情肃然,眼神里流露出了对残暴行径的愤慨和对遇难同胞的同情。

南京大屠杀是人类文明史上骇人听闻的暴行,是对人类文明的恣意践踏,南京大屠杀已经过去81年,30多万中国同胞的性命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灰飞烟灭了,但历史永远的记下了这悲惨的一页,它像一座警钟,时刻的提醒我们,提醒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历史的教训,更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带给我们的伤害。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在和平年代,我们更要做到勿忘国耻,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新鲜血液!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缅怀先人、祈愿和平、牢记历史,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当正视历史,不忘国难,自立自强、振兴中华!将历史的悲愤转化为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