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2018年已接近尾声,考试周也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建设,让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20181220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教学楼A124室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徐子欣对此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简单的阐述,并提出“诚信考试有多重要?”这一问题,供大家进行交流和讨论,使同学们认识到诚信考试的必要性。之后,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进行了介绍,并展示相关的新闻报道,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在考试中哪些行为是不诚信的,认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警醒大家不要触犯。

主要内容为:四名嫌疑人在一次专升本考试中进行群体作弊,后被追究刑事责任。虽然在视频最后四人都对自己的作弊行为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且承诺要改过自新,但是他们曾经犯下的错误却已经无法挽回了。

本次活动的展开,旨在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自我修养,使诚信更进一步的深入人心,为党员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作出导向的同时,也进一步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