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度 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按照《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西工程大党字【2018】122号)文件精神,组织学院各支部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首先学院党委在2018年12月26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2018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接着各支部按照要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支部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建设、支部工作业绩、作风建设及民主评议党员情况七个方面对支部全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党员对照党员标准,逐一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组织纪律、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评和实事求是的互评。同时各支部还邀请非党员列席会议,对党员进行了不记名评价。学院共计有459名党员进行了评议,其中70名党员评议结果为优秀,386名党员评议结果为合格,3名党员评议结果为基本合格,无不合格党员。

最后在2019年1月9日下午,电信楼414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了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考核小组成员由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组成,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会议。会上,党支部考核小组听取了各支部的自评情况,按照考核内容,结合日常支部工作情况及支部书面工作总结,对全体支部进行了评定和排名。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也是提高支部建设和提升党务干部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今后学院各支部建设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立讲规矩,守纪律意识,教育党员和引导群众要与党中央同心同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思想根基,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教师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抓好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抓好廉洁建设和自身建设,完善风险防御机制。四是要继续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更好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在学校、学院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五是要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撰稿人:朱宇军,审核人:杨恩科)